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学科竞赛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SRT)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通知公告(学生)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期检查的通知
2023年12月22日 17:01      浏览:


各学院:

为使2023年立项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以下简称“大创”项目)取得实效,确保各项目在建设期内圆满完成研究任务。学校将对2023年立项的452项“大创”项目(35项国家级、65项市级、352项校级 ),清单详见附件3,开展中期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形式

1.国家级项目

国家级项目的中期检查工作将由教务处组织专家进行检查,采用线上评审会的形式,项目组派一人参加答辩,每个项目汇报5分钟,专家提问5分钟,线上评审会大约安排在寒假第一周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市级、校级“大创”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由各学院具体负责。请各学院组织本学院“大创”项目工作指导小组结合各项目组申报时提交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申请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期检查表》(附件1),可以采用线上评审会的形式对“大创”项目研究进展情况开展检查工作具体时间安排、汇报形式由各学院自行决定,评审检查形成结论分为通过、限期整改、不合格三个等级。会议请留痕留档,各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请于2023-2024-2春季学期开学后一周内向教务处提交《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期检查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

各级别项目组负责人须于12月22号之前向项目申报学院的教学科研办公室提交《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期检查表》(附件1)电子版、1份纸质版。

二、检查内容

请各学院重点检查学生是否按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申请书》中的研究内容、研究时间进度开展研究工作,指导教师是否按计划进行过程指导或训练,坚决杜绝重立项、轻建设的现象。中期检查依据申报书,主要考察项目的研究进展情况。围绕任务目标做了哪些工作、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经费使用情况、尚待解决的问题、下阶段工作计划等内容。其中阶段性成果主要包括:调研报告、实验报告、撰写论文、项目作品、专利发明、竞赛获奖、成果转化等。

三、时间安排

请各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于2023年12月29日(周五)将国家级项目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期检查表》(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教务处邮箱:jiaowuchu105@163.com。

各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于2023-2024-2春季学期开学一周内向教务处提交市级、校级项目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期检查表》附件1)、《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期检查汇总表》附件2的电子版。

四、其他

请各学院将《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及时传达到各项目组全体学生和指导教师,切实做好“大创”项目的过程管理,及时了解和发现项目在组织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限时解决,切实提高“大创”项目阶段性研究质量,为项目结题和高质量研究成果的涌现打下良好基础。

所有已立项的项目须认真完成项目建设工作,如确需调整项目负责人、指导教师、项目建设进度等重要事项的,可填写项目变更申请表(附件4),递交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申请项目变更指导教师签字、学院同意之后再报教务处。每个项目变更次数不得超过1次。国家级项目因教育部有备案,不得随意变更信息。


附件1:天津财经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期检查表

附件2:天津财经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期检查汇总表

附件3:天津财经大学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各级别立项名单

附件4:天津财经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变更申请表

教务处

2023128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天津财经大学  教务处网站  版本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