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学科竞赛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SRT)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通知公告(学生) > 正文
 
2024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通知
2024年03月26日 11:15      浏览:

根据《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教育部51号令)、《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管理办法》(国语函20222】号)和国家语委修订的《普通话水平测试规程》,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普通话水平,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和学生需求,学校与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国语中心合作,拟于413组织开展本学期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范围

测试规模和人数限制本次测试面向我校20202021级本科生(如有余位,将开放2022级)和硕博研究生同学开放报名其他年级同学请关注后续测试安排

二、测试费用

根据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收费文件(津发改价费(2020274号)规定,高校在校生普通话测试测试费标准为25/

三、报名工作流程

1. 报名阶段

1)优先20202021本科生32810:00开始,请在“天财微校园”APP上进行预报名,名额有限,额满为止

2如有余位2022本科生32814:00开始请在“天财微校园”APP上进行预报名,名额有限,额满为止

特别说明报名时间开始后,请刷新APP,点击“普通话测试报名”图标。(新版本APP需从“服务”页面查找图标,建议同学们提前更新软件)

3)硕博研究生请根据研究生院报名安排,进行集中预报名;

4所有报名同学请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进行“预报名”,未按规定时间报名者视为无效,最终测试名单以确认缴费为准。

2. 现场确认缴费:

请预报名成功的同学以班级为单位每班安排一位负责人429:30-11:0014:00-16:00H106核对报名名单并缴纳测试费(25/可使用支付宝。

3. 领取准考证:

办理完报名手续的同学,以班级为单位4119:00-11:0014:00-16:00持测试费收据到H106领取准考证。

4. 测试时间安排:

拟定于413日(周六)具体场次、时间地点准考证为准。

5. 受考试流程和规模所限报名工作截止后,不再接受任何理由的补报名。

特别提醒国家语委去年修订印发了《普通话水平测试规程》202341日起正式施行。此次修订明确普通话水平测试采用计算机辅助测试,取消备测室和备测时间。本次测试将参照新版规程实施考试,取消备测室和备测时间请同学们提前熟悉考试流程(可在学校语言文字网https://yywz.tjufe.edu.cn查阅)。

、成绩发布及证书发放

1.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分为纸质证书和电子证书,二者具有同等效力。纸质证书由国务院语言文字工作部门统一印制,电子证书执行《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标准》中关于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电子证照的行业标准。纸质证书遗失的,不予补发,可以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查询测试成绩,查询结果与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测试后30个工作日(约45天)完成相关评测工作,同时发布成绩。测试成绩发布之日起18个工作日内(约25天),由国家测试机构向省级语言文字工作部门或者省级测试机构发放等级证书。

2. 2023年下半年普通话测试纸质证书将于489:00-11:0014:00-16:00H106发放,请参加上次测试的同学以班级为单位,及时领取。

根据新规第二十八条应试人应及时领取纸质证书。自成绩发布之日起1年后未领取的纸质证书,由测试机构按照内部资料予以清理销毁。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天津财经大学  教务处网站  版本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