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学科竞赛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SRT)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教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通知公告(教师)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2023年12月25日 09:36      浏览:

各学院:

根据《市教委关于举办第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天津赛区比赛的通知》(津教高涵[2023]30号)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我市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财经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创新发展,提高产教协同育人成效,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我校将举办第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

二、大赛目标

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新财经”建设;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思政课程建设,精心打造教师教学创新与交流标杆。

三、参赛对象

我校在职教师(不含退休返聘)。主讲教师近5年对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2轮及以上。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均可,若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参赛教师不得担任评委。

四、参赛组别及参赛名额

1.参赛组别及市赛限额

大赛按照新文科新工科、基础课程、课程思政产教融合等领域5个大组,其中第一组至第三组按参赛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组,每组下设正高、副高、中级及以下 3 个小组, 9个小组

一组为新文科(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

二组为新工科(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

三组为基础课程(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

四组为课程思政

    第五组为产教融合组。

第一组至第四组学校推荐市赛的限额为11个。其中,新文科组、新工科组、基础课程组总名额10个,课程思政组名额1个。第五组的名额及具体要求另行通知。参赛教师可根据参赛课程内容和学校推荐市赛限额选择报名参加不超过一个组别比赛。

2.学院参赛限额

各专业学院总共推荐3名教师,其中正高、副高、中级及以下职称教师各1名(如果正高级职称推荐人员空缺,该名额不能调配到正高级以下的组别)。

五、奖项设置

1.个人奖团队奖

新文科新工科、基础课程三个组别下设正高、副高、中级及以下 3 个小组分设一、二、三等奖。课程思政下设一、二、三等奖。产教融合组结合后期市教委通知文件设定。

2.组织奖

对于积极组织教师参赛,取得较好成绩的教学单位,授予“优秀组织奖”。

六、政策支持

凡参与教学创新大赛并获奖的课程,均纳入一流课程建设资源储备库,在申报遴选校级及以上级别一流课程时,同等条件下,根据获奖等级,优先推荐。

凡参加校级比赛并获奖,或被学校推荐参加市级及以上级别教学创新大赛并获奖的教师,按照获奖等级,在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中给予认定。

七、赛程安排

现场评审预计于2024229日至 3月1日举行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现场评审包括现场授课、教学设计创新汇报两个环节。现场评审成绩=现场授课成绩+教学设计创新汇报和创新成果报告,其中现场授课成绩满分为50分,教学设计创新汇报和创新成果报告满分为50分。

1.参赛教师需准备15分钟的现场授课。授课过程可以有学生参与配合,体现教学创新、师生互动、信息化手段的具体应用。

2.参赛教师需准备10分钟的教学创新设计汇报(或课程思政创新报告)。具体汇报内容可参照教学设计创新汇报评分表。

上述可参照《天津财经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分标准》见附件1。

八、材料要求

1.申报书见附件2

2.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或课程思政创新报告)包括摘要、正文,字数 4000 字左右为宜格式自拟。

3.《天津财经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推荐教师汇总表》见附件3)

上述材料的电子版WORDPDF版本PDF版需加盖学院公章扫描后形成),请各教学单位于2024117前发送至邮箱jiaoyanke203@163.com

九、其他

1.学校初步定于1月上旬举办培训会,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参赛教师应保证申报书内容真实性

3.参赛教师不得同时兼任本赛事各类委员或评委。

4.请各教学单位确定一名工作联系人,负责大赛信息传递等工作。

  填写联系人信息表(见附件4),于202413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iaoyanke203@163.com

5.学校大赛组织工作联系人

   曹莉艳庞世杰。联系电话:8818612388186124。




附件:1.天津财经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分标准

      2.天津财经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申报书

      3.天津财经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推荐教师汇总表

      4.天津财经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联系人信息表



2023年1225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天津财经大学  教务处网站  版本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