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学科竞赛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SRT)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教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通知公告(教师)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2024-2学期教学档案检查工作的通知
2024年02月19日 15:52      浏览:

天津财经大学教务处

津财大教字[2024]3

关于开展2023-2024-2学期教学档案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行为,切实有效地提高教学效果,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拟开展2023-2024-2学期教学档案检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23-2024-2学期开设课程的教案及课件。

二、检查内容

1.教案编写规范。要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要求,体现党和国家对教育的基本要求,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把政治关、学术关。教案编写格式需规范,编写内容应与教学大纲、教材相对应。教案建议模板见附件3。

2.教案更新及时。要把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融入课程教学,强化课程思政意识,深挖课程思政点,依据教学大纲、课程教学目标的修订和教学任务的安排进行更新和修改,更新的内容科学准确、安全合规。

3.教学课件设计合理。要确保体现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符合大众审美习惯和健康的审美趣味。要根据教学内容的需要进行编写,课件中的文字、声音、图像、动画等信息的处理要规范且科学,并且符合学生的认知规律。

三、工作要求

1.本次教学档案检查工作采取学院自查与学校抽查相结合方式。

2.学院自查后及时撰写天津财经大学教学档案检查工作总结表

3.各学院根据教案检查情况,向学校推荐3至5个特色突出的课程教案,填写天津财经大学教案推荐汇总表》。

4.各学院需于20243月1日前将《天津财经大学教学档案检查工作总结表》、《天津财经大学教案推荐汇总表》纸质版报送教务处,将以上材料及推荐教案电子版发送至工作邮箱jiaoyanke203@163.com。

5.开学前完成的教案教学内容不少于4周。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教学档案检查工作,积极组织,并认真梳理和总结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全面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此项工作。

附件1:天津财经大学教学档案检查工作总结表

附件2:天津财经大学教案推荐汇总表

附件3:课程教学实施方案(教案)建议模板



教务处

                                   20242月18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天津财经大学  教务处网站  版本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