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学科竞赛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SRT)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通知公告(学生) > 正文
 
关于开展新一轮微专业报名工作的通知
2024年03月12日 11:15      浏览:

为加快推进新财经建设,主动适应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的需求,加快布局未来国家数字战略领域人才培养,鼓励学有余力的学生进一步完善知识结构,提升学生专业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匹配度,为同学们提供更为多元的选择空间和广阔的成长空间,根据《天津财经大学微专业建设与实施管理办法》(津财大发〔2022〕16 号)要求,学校开展新一轮微专业报名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微专业设置

拟面向本科学生开设如下专业:



各微专业培养目标、招生对象与条件、课程设置和课程简介

详见附件 1—附件 7。

二、微专业的教学组织与管理

(一)每个微专业原则上招收1个教学班,每个教学班30-40人,少于20人不开班。短视频制作与AI编译微专业按英语和日语两个语种各招收一个班,英语语种20-25人,日语语种15-20人。

(二)课程教学安排在主修专业课余时间进行,如周一、周三、周五、周六的晚上第五、六单元或周六的上午第一、二单元。修读辅修专业的同学需要协调好自己的时间。

(三)学生修满微专业全部课程学分,在主修专业毕业时,可获得由学校统一制作的微专业证书和单独的微专业课程成绩单。第七学期末,学生可申请将修得的微专业课程学分替代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学分。

学生如未修满微专业全部课程学分,不能获得微专业证书。其修读的课程学分,经申请,亦可录入主修成绩单,替代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学分。

替代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学分上限为 6 学分。

(四)学生修读微专业,其学籍管理仍由主修专业所在学院负责。学生修读微专业课程所获学分不参与学生评奖、评优、推免生资格申请等学分绩点核算。

(五)微专业证书仅证明学生在修读主修专业的同时,完成了某一领域或行业专业技能的课程学习,不证明学历,无学士学位授予资格。

(六)修读微专业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报名与遴选方式

(一)3 月 13 日中午,各微专业分别于 12:00 和 12:30各召开一场报名宣讲会,同一微专业两场宣讲会内容相同,微专业负责人会对开办微专业基本情况,专业培养目标,招生对象与条件,课程设置等进行介绍和现场答疑。欢迎同学们按照拟申请微专业宣讲时间和地点准时到场参会。

(二)314上午10:00-318午16:00,专业网上报名。《天津财经大学微专业报名系统学生使用手册》详见附件8微专业报名申请在上述网上报名时间段内提交即可,无需抢报,报名初始阶段如遇拥堵,不要着急,请耐心等待。

(三)如报名人数超过班级预设定人数,学校将按照报名同学代表性先修课程修读情况、学分绩点排名情况、报名先后顺序择优录取,录取结果于2024320日在天财微校园公布

322日前,公布本学期微专业课表请同学们登录教务系统或天财微校园进行查询

(五)第五周起,本学期微专业课程开课。



附件1:数字政府治理微专业招生条件及课程简介

附件2:数字贸易与商务微专业招生条件及课程简介

附件3:AI+金融微专业招生条件及课程简介

附件4:短视频制作与AI编译微专业招生条件及课程简介

附件5:计算商学微专业招生条件及课程简介

附件6:智慧物流与供应链计算微专业招生条件及课程简介

附件7:数据技术微专业招生条件及课程简介

附件8:天津财经大学微专业报名系统学生使用手册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天津财经大学  教务处网站  版本所有